发布一款光谷社区第三方 Android App

2017/10/14 Android

在过去的一个来月,我利用业余时间做了一款光谷社区的第三方 Android 客户端。

前言

光谷社区是我在决定离开帝都回武汉的过程中,及回武汉之后关注得较多的武汉本土社区,网站 http://guanggoo.com 自己的 description 是这样的:

光谷社区是源自光谷的高端社交网络,这里有关于创业、创意、IT、金融等最热话题的交流,也有招聘问答、活动交友等最新资讯的发布。

描述得还比较准确。我觉得身在光谷,或者心系光谷的童鞋们可以关注一下。

发布详情

目前支持特性:

  1. 登录
  2. 首页主题列表(三种视图)
  3. 主题详情 / 评论列表
  4. 节点列表 / 节点主题列表
  5. 评论 / 艾特用户
  6. 分享主题链接
  7. 发表新主题
  8. 查看用户信息

源码放在 GitHub 上:

https://github.com/mzlogin/guanggoo-android

部分界面截图:

更多的功能开发、完善以及优化还在进行中,也希望看到的朋友们下载试用起来,多提建议多交流。

好吧,啰嗦了这么多,哪里能够下载得到呢?

APK 下载链接

(如果是在微信里看到这里,建议长按后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)

https://mazhuang.org/guanggoo-android/guanggoo-lastest.apk

百度网盘备用链接: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pL0t1Zd

扫描或识别二维码下载

(如果使用微信识别二维码不能开始下载,还是复制上方的链接到浏览器打开下载吧)

为什么会做这个

  1. 社区目前只有 Web 页面,做了移动端适配,体验也还不错。不过作为一个打开频率较高的应用,我还是希望能用上 App;

  2. 之前偶然在社区的几个帖子里也有一些用户问到是否有 App 可用,都没有了下文,可以满足一下这部分用户的需求;

  3. 作为一个长期维护的业余项目,更深刻地体会 App 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,也将一些想学习的技术应用到实际项目中;

  4. 借此机会认识一下光谷技术圈子里志趣相投的朋友。

前缘后续

上 GitHub 搜索 guanggoo 出来的结果很少,发现有一个 cauil/react-native-guanggoo 的项目适配了 iOS,独缺 Android 客户端,于是决定自己写一个。要不是那一阵刚好闹 Facebook 开源许可证风波,让人没有学习 React Native 的信心和欲望,也许我就学点 React Native 在这位仁兄的基础上开发了。

经过几周业余时间和十一长假期间的开发,目前完成度不算特别高,但常用的功能已经基本可用了,当然还有一些功能比如注册、帖子里的外部链接打开等,我是先抛给了系统浏览器。想着只埋头自己开发也比较枯燥,决定先放出一个版本来让网友们吐吐槽,提提意见,应该能做得更好。

PS: 本文非软文,也没有收取光谷社区任何好处,请光谷社区嘴炮管理员看到这里帮我开通个 VIP,我的社区 ID 是 mzlogin,:-P。


好了,最后照例安利一下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号,近期专注 Java、Android 相关的技术分享,如果你感兴趣,可以关注一下接收最新动态。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